close

之前我曾言:剛過完百歲生日的阿祖,一個星期後,仙逝於家中。
老人家很有福報,活得很久了,子孫都在身邊,家族體系很龐大,每年回鄉慶祝生日吃飯的人都有百餘人來著,你說呢?

我小時候對阿祖的記憶是...小時候都是過去阿祖家吃飯,每次去都會打招呼,他也還可以回話,但是蚊子真的不是普通的多...長大一些就說不過去吃飯,在這邊等飯拿過來,在大一些就是在外婆家吃飯,偶爾才會過去看,現在則是一年看一次了(慶祝阿祖生日吃大餐時)...

而今...

今天一整天下來,將在電腦前做PPT以及word作結束,
早上誦經的讓我一整個昏昏欲睡,
但是看到阿祖相片,感覺真的好年輕哦!
下午家祭又不小心睡著
公祭完就是發引,
走了一段路,就是送最後一程,(經過西螺老街時,我心裡OS著:明天要來取景(誤) )
最後到了一個點,
上車前往公墓,入土,
大人入土時,小孩很無聊在從冰水中挖出自己喜歡想喝的飲料,堆在旁邊,看到都是飲料頗有成就(誤) (我不會說我也有參一腳XD)
入土完還有一些要遵循的,
回到阿祖家,還要過火爐,
再去拜了最後一次,
晚餐就可以開葷了...
最後吃飽飯又再去挖了一次飲料,帶了好多回家(重點都是鋁罐!!!) (聽說可以練Free泳裝部某人的單手開罐(?) 我還沒看Free泳裝部,所以知道單手開罐這回事是看FB才知道的...)
然後家人看到都傻眼了XD
((看了看堆在旁邊的飲料,應該夠我喝3個星期(?) )
嘛,拿去學校囤貨喝也可以XD

總結結論就是: 人生無常,把握當下,及時行樂(刪除線)

然後真的祝阿祖一路好走,
因為她的功課做完了,
就這樣了...還能多說什麼呢?

有時小孩不知道大人在感傷些什麼,我覺得還是不要知道的好...
畢竟那不是你能懂得...

(套用諸葛孔明的出師表後一句:不知所云) (就真的不知所云,所以看看就好...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3471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