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文,不喜歡閱讀長文的人慎入】

同學說:放假就是功課。

每次超過兩天的假期,再來看這一句話,完全不假。

派了功課給我們,兩篇作文、一篇週記。

作文一篇「如果我是一朵花」為引言開始寫一篇自傳;另一篇以「何謂勇氣」「何謂正義」「何謂暴力」開始寫...

週記的閱讀,很顯然的就是時事。

題目乍看之下就是與時事題相結合的議論文。

但是當今天有人告訴我:這是陷阱題。

恍然大悟阿這個。

一植被這一陣子的學運給限制住了,連看到作文題目看似你可以用學運去寫,就會落入老師之前所提出的理論。

每一份作文要三十篇都在講同一件事,那剩下的十五篇,那就是不一樣的。

就算題目再怎樣難寫,看到題目,還是會有那麼一點掙扎,有關於對於一篇文章的堅持,但是你還是要考慮一下有關於時間的現實。
對我來說你時間不夠,可以得到一篇文章,但內容如何,不知道。

老師上課說過,唐代的作家有分兩種,一種是天才型,另外一種就是苦營型,我想我是後者。

既然老師已經很明確告訴我們他看到已經厭煩的佳句,那就是盡量避免(努力翻之前嘔心瀝血狂抄的佳句)。

該說是老師段考後的那一番對於作文評點是一種良好的啟示這樣嗎?(還好發考卷時沒有殺氣,不然好恐怖,學生會被嚇死)。

但是有的東西我國三那年考基測之前就知道的,可是這次忽然就是想通了這樣,又給我們新作文,就一直思考到底要如何自己去換個角度去寫這一次的作文?

就好比你面前有一堵巨大的牆,可是妳怎麼繞都不得其門而入,當你領悟到的某個重要的東西來說,你就練會了鍊金術,去創造出了一道自己開創新的門出來。

(這個比喻怪怪的。)

-------------------------

學運,同學告訴我:這種事情呢?最好就是不要管。
他們出來會不容易找到工作。
我問為什麼?
他說因為老闆怕被他們鬥垮。
然後他們找不到工作之後→被政黨吸收→成為民代等等政治人物→下一代出來鬥→被政黨吸收→成為民代等等政治人物→無限輪迴。

實在是非常中肯的言論,因此決定不要再管關於學運的(新聞還是會照看啦~)

新聞已經有一種很奇怪的理論,人民既討厭媒體的亂報,但是卻又對媒體一種全然相信的態度。

曾經有一次在發呆時想,欸欸以後讀新聞系,出來賺錢之後再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完全非藍非綠非親民黨的新聞體系,開在台南,然後不得灑頭顱拋狗血賣肉聳動等等新聞,後來發現,這是絕對不可能的,因為你這樣做,沒有人要看,開不到三年阿就關門大吉了。

最終根本出在於人民的身上,但是,能有什麼辦法?

-------------------------

段考前在讀地理,地理考中南美洲和非洲。

圖片很多很多貧民窟,然後又想到上課看到的失落十年,開始看著圖片放空思考這一個貧民窟如果是我我會怎麼辦的說?

我就想:就叫那一些貧民窟的人充當勞力,一層一層的推進建築新樓,給他們住;也就是圈一塊地起來,說這一塊地就是要翻新的建築,將那些貧民窟摧毀掉,叫他們住在那一塊圈起來地的人做勞工,自己的房子自己建,但是我就又想到幾個問題:那麼工資和材料都要怎麼辦?嗯,無解。

終究是個妄想。

--------------------------

欸欸最近的天氣好好,該是獵景的時候了!!

排賽加油欸嘿,我會拿著DSLR和小DC幫你們加油的XD

先說你們想要制高點拍還是要平等的拍XD(欸還是要看場地吧!去年那一個球場就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3471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